《七日》【3】(非国设,黑三角)

THIRD DAY

 

   .A person should not always indulge inmemories while forget the reality

 

   阿尔小时候从来就不相信爱情片中那所谓的一见钟情,他始终认为这难以相信且不可理喻的。直到……遇见那一抹光之前。

 

  阿尔以前都是在洛杉矶长大的,哪去过国外?尤其是亚洲。所以在来到中国的一路上他都是忐忑不安的,对于亚洲的温暖也只是年少憧憬的向往。最后,阿尔一家在一处地方安顿下来了。在匆忙整理完家具和摆设之后阿尔惬意的吹着窗外的阵阵暖风,看着一只只蝴蝶在花丛中嬉戏。突然,阿尔的手中被母亲塞了一大包乱七八糟的礼物,说是要给隔壁的邻居。毕竟远亲不如近邻,以后我们有困难了也可以找找他们。

 

  阿尔敷衍的“嗯”了一声后发现自己的肚子有些饿了,便随手在桌子上拿了一个他尤其爱吃的汉堡转身出门了。

 

  到底先去哪家呢……阿尔在左右两旁犹豫不定了。“对了!!看你比较顺眼。Hero我就先选你了哈哈哈哈哈哈!!”阿尔大步走向对面,然后一阵在对方的房门上乱敲猛打。而屋内的王耀本来也好好的在练习书画,被这突如其来的巨大响声吓了一大跳,好端端的丹青画卷被无故划上一道,显得异常突兀。

 

  “来了来了,谁啊。”王耀没办法,也只好自认自己倒霉,碰上了一个敲门声异常清奇的魔鬼。

 

  而原本等待着王耀的阿尔也有点不耐烦了,拿起了手上的汉堡就准备往嘴里塞。这时,房门被打开来了。王耀一开始还在奇怪人在哪里,低头一看才看到阿尔眼里像是放了光一样的盯着自己。王耀看了看这还有婴儿肥的脸,不禁笑了起来,甚至用手轻轻捏了捏他的双颊,笑了起来。

 

  这时的阿尔也呆住了,支支吾吾没说一句完整的话,最后将手中紧捏着的汉堡递给了王耀:“我……我是新邻居。这个汉堡是hero送给你的!!”说完后,眼前的男孩竟然一下子跑的飞快,留下了站在门口拿着汉堡一脸懵逼的王耀。

 

  之后王耀才知道之前的男孩子是阿尔,刚刚从美国过来中国。王耀就觉得之前阿尔的举动只是太紧张罢了,也没有仔细思考。

 

  不过这么一趟闹下来王耀和阿尔倒是成为了好友。平常阿尔上学的时候王耀也总会在他家门前等一会儿,之后在顺路的过程中随便聊聊。

 

  而自从第一次见面之后,阿尔的心跳就总是那么不定。突然,“一见钟情”在脑中出现。“好吧……hero我相信了。”相处了一段时间后,阿尔也知道王耀的一些爱好了。无非就是国画,书法等等,也对,那一排排的毛笔也说明了一切。自从第一次见面时的尴尬后,阿尔也学会了如何小心翼翼的控制好自己的心跳和情绪。最后,他也能脸不红心不跳的与王耀交流了。不过,这一份情感就是很麻烦了,阿尔一直很是坚信“时间会磨平一切”,但他却发现自己随着年龄的成长对王耀的情感越发制止不住了。就好像陈年的老酒一般,越酿越重。晚上躺在床上时,闭眼脑海就是初见王耀时那温暖的笑脸,就好像……自己想象中的亚洲一般。慢慢的……王耀甚至是出现在了梦中,在温暖是夕阳下拥抱着他……以及,黑夜中的暧昧不清的拥抱……都出现在了自己的梦里。

 

  转眼,阿尔也已经是高中生了,王耀也是在大学里面了。某一天,王耀悄悄拉住了阿尔,并邀请他来参加自己的生日派对。阿尔一听就兴奋极了,最后简直是一路蹦蹦跳跳的小跑到了学校。

 

  学校内,阿尔基本就没在听课,脑中想的全部都是王耀的事情。该给王耀一个怎么样的礼物呢……深思熟虑中,一个念头从阿尔心中萌发了出来。不如……今天就和王耀告白吧?

 

  这一天,阿尔也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坐如针毡,自己简直恨不得直接来到王耀身边。拥抱他,亲吻他,然后说出自己心中的话语……

 

  然而,真正在王耀家内。阿尔却一下子紧张了,眼神也只好盯着那不断沸腾着的小火锅,看着那一个个气泡。抬头再看看王耀,眼睛从进门后就一直在盯着手机,也不理睬hero了……阿尔也只好悄悄叹口气。

 

  突然,门铃的声音打破了这一份的寂静。王耀听到后直接笑了,小跑过去给来人开门。进来的也是个和王耀年龄差不多的男子。紫罗兰色的眼睛……明显是个俄罗斯人。王耀是认识他?

 

  “来来来,伊万。这就是我在学校经常提到的阿尔,你们都互相认识一下。”

 

  阿尔看着对伊万分外热情的王耀,心中稍微难受了起来。但碍于礼节,也只是礼貌性的问候了几声。

 

  吃饭的时候王耀拉着伊万对阿尔到:“阿尔,伊万是我在大学交到的男朋友,你也别这么冷淡,多聊聊天啊。”

 

  “男朋友?!”阿尔一下子站了起来,眼中被震惊所填满,心中也顿时五味杂陈。不甘,委屈,嫉妒……阿尔从包里面拿出了一本笔记本给王耀,强颜欢笑道:“哈哈哈哈怎么样啊王耀,这是hero我选了好久的笔记本,一定要好好收藏啊。”

 

  “阿尔?你没事吧。”

 

  “hero?hero当然没事了,只是想起来今天作业特别多就要早点回去了,你们两个也别在意我这个电灯泡了哈哈哈,hero就先走了。”

 

  “再……再见。”

 

  阿尔几乎是夺门而出的,他知道刚才的自己是有多么狼狈不堪。也觉得在学校的自己是有多么愚蠢,竟然还想着告白。

 

  我很伊万,他将我推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;我讨厌王耀,骗着我的感情;我厌恶自己,没有负责的提前对他说出我的感情……

 

  至于那一本笔记本,它的每一页阿尔都用夜光笔仔仔细细的写着:

 

  “I Love You 。”

 

 

 

  FOURTH DAY

 

  Realityis reasonableness.


评论

热度(7)